• 当前位置:
  • 首页
  • >>

1.开展政策和专项科研课题研究。建立教师发展研究专家库,围绕国家教育方针和政策开展理论性研究;开发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专项科研课题指南,开展全市教师发展专项科研课题的申报、立项和研究,破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中心的智库作用,为教育行政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专业支持。

2.制定教师校园长专业成长规划。围绕教师校园长的综合素质提升,研究其专业成长现状和规律,按照入职、合格、优秀、专家型等不同发展阶段构建教师校园长的专业发展课程规划,助推专业成长和素质提升。

3.实施教师校园长培训。在市教育局指导下,整合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培训机构资源,按照培训新任务、新要求,深入中小学幼儿园一线开展师资培训需求调研,召开培训项目研讨会,开发培训项目,制定年度教师队伍建设项目计划;组织专家对培训机构提交的培训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跟踪督查、评估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实施情况。

4.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训教成果转换。以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为平台,构建教育行政部门与相关学术团体、科研机构以及中小学校之间合作研讨、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整合研究力量,促进研训教一体化,以研促训,以训促教。

5.其他工作。除以上工作职责外,配合市教育局完成市级骨干体系教师的选拔、培养、认定工作以及市教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教师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