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总督学王小虎一行赴西安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19日下午,市教育局总督学王小虎一行3人赴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西安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我校副校长邬连东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王小虎总督学对中心现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整合高校及一线资源,使文理学院的师范类专业充分发挥在西安市基础教育中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同时通过一线的优质资源,更好打通师范生培养和职后发展的通道,希望双方共同利用好教师发展研究中心这一平台,抓住机遇,共同发展。

他强调下一步中心将围绕教师及校园长队伍高质量建设开展研究,制定规划,提供保障,充分发挥西安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的智库作用。并就中心未来体系化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立工作体系,整合全市中小学及各区县教师进修学校的优质资源,建立全市--区县--学校一体的教师培训体系;二是建立课程体系,打造三级三类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制定“菜单式”课程并进行分级分类培训;三是建立培养体系,遴选全市专家库、基地库,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邬连东代表学校对王小虎总督学一行表示欢迎,对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开拓工作思路,同谋发展,积极发挥中心作用,在教育局的指导下,提升我校师范类专业的办学质量,更好的促进西安市基础教育发展。

 

撰稿人:周薇

审核人:常瑾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电话:029-87288453 Email:xawlcjzs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