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大学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西安)中老年葫芦丝艺术展演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20191125日至26日,由我校老年大学联合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埙陶笛专业委员会、西安市葫芦丝巴乌学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西安)中老年葫芦丝艺术展演”系列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邬连东参加活动并致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峰涛、党总支书记周小娟,陕西、四川、河南等多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与专家参加活动。来自广东、河南、四川、甘肃、青海、陕西等地的20多支展演团队的400多名中老年葫芦丝演奏者参加了葫芦丝精品节目展演、户外快闪等系列活动。

校领导邬连东在致辞中讲到:西安文理学院作为一所西安市直属高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为目标,服务地方发展。在这一办学思想的指导下,学校创办了西安文理学院老年大学,为老年朋友搭建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余热生辉的广阔平台。这次联合举办中老年葫芦丝艺术展演,就是鼓励和支持中老年朋友通过参加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生活、愉悦身心、幸福家庭,为构建“和谐社会,幸福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参演曲目内容丰富,编排精彩,各具特色。演员们以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形式、不同的题材,把葫芦丝音乐的魅力表演的淋漓尽致。文理老年大学学员参演的《映山红》、《蓝色香巴拉》分别荣获“最佳团队奖”和“最佳展演奖”。

26号上午,所有展演者在我校镜湖边、图书馆前组织了快闪活动,共同奏响了《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你》、《龙的传人》等乐曲,400多人的葫芦丝大合奏气势磅礴、震撼人心。活动吸引了西安文理学院广大师生驻足欣赏、摄影拍照。    

这次艺术展演活动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音乐文化,为广大中老年葫芦丝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受到各地葫芦丝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老年大学的教学成果及精神风貌。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电话:029-87288453 Email:xawlcjzs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