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大学举办“秋冬季慢性病的预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秋冬季是中老年慢性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朋友健康意识,关爱老年朋友的健康生活,提升他们对疾病的防护意识与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 10月16日上午我校老年大学在太白校区培训楼5楼报告厅举办了“秋冬季慢性病的预防”讲座,老年大学学员等150余人聆听了专家讲座。

      讲座由陕西省保健局副局长、陕西省委机关医院院长、陕西省保健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优秀健康科普教育专家、国家高级营养师、内科副主任医师刚主讲。肖院长从吃、喝、睡眠、运动等九个方面向广大中老年朋友进行了关于慢性病的防治和科学养生及营养与健康知识的专题讲解。讲座中,肖院长就老年人合理营养均衡标准、老年人的膳食指南、老年人运动原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详细分析了颈椎病、骨质疏松、心脏病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成因,就如何针对这些问题加强自我保健,提高身体素质,向大家介绍了预防及改善方法,引导广大老年人全面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老年人生活,受到了老年大学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结合不同的季节经常性开展此类健康知识讲座,提高大家对自身健康的认识,提升自我保健能力。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电话:029-87288453 Email:xawlcjzs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