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安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5月29日上午,“2018年西安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第一期”在西安文理学院太白校区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军主持,省培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王奂新、陕西省师范大学原干部培训学院院长袁奋光教授、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峰涛、书记周晓娟等,以及78名参加本次培训的西安市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首先,继教院院长王峰涛致欢迎辞。王院长在致辞中,一方面衷心感谢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对学院的信任,感谢专家对培训工作的支持,欢迎各位园长来我院参加培训;另一方面,介绍了西安文理学院办学基本概况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学员为本、管理精细、服务周到、质量取胜”的工作理念,以转变培训方式、改进培训内容为指导方针,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定位培训目标、设置课程内容、配备授课教师、选择教学方式,并表示要认真组织好本次培训,力争达到让学员满意、让学院满意、让上级部门满意;同时也对学员提出了纪律要求,希望他们认真学习,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接着,西港花园幼儿园园长邹莉、灞桥区狄寨中心幼儿园园长屈云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两位园长在发言中均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提升自身的专业核心素养,将个人成长与幼儿园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实践,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陕西师范大学袁奋光教授代表专家讲话,袁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做一名优秀的幼儿园园长必备的六个要素:要做一个好的研究者;要用心带好每一位教师,鼓励大家多做一些专业研究;要把爱传递给每一位学生;要把责任注入自己的生命;要加强幼教队伍的建设;要营造幼儿园的文化氛围,提升品味。接着,西安文理学院蔡军教授代表专家作了发言,详细介绍了了园长培训的背景;深刻解读和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并对我校学前师范学院的概况做了介绍;最后对本次培训的园长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专业发展的新要求。 两位专家希望各位园长把幼儿园办成老百姓心目中“择优”的优质园。
最后,省培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王奂新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西安文理学院继教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西安市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的政策层面、实践要求、省上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目标、培训模块、培训方式的规范性,并指出规范性主要体现在六各方面:规范资质;规范学时;规范内容;规范方式;规范管理;规范证书。最后要求园长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认真规划幼儿园发展的宏伟蓝图,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电话:029-87288453 Email:xawlcjzs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