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小学校长岗位提高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西安市中小学校长岗位提高班”在西安文理学院太白校区隆重举行。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阎秀斌,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刘征,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峰涛,专家代表新城进校校长曹永川以及西安市中小学校长岗位提高班的108位学员参加了本次的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小娟主持了开班仪式。

首先由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致欢迎辞。李校长在致辞中,一方面代表西安文理学院向西安市教育局对西安文理学院的信任与承担本次任务的专家和同志表达衷心感谢,同时也欢迎各位校长的到来;另一方面,介绍了西安文理学院办学情况以及在教师培训工作中西安文理学院发挥的积极作用。

学员代表刘涛、孟瑀代表参训学员也进行了表态发言。两位老师在发言中均表示,要将个人与大西安的基础教育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发挥校长的积极作用;在培训期间,严守纪律,精心学习、积极研讨,学思践悟时代的先进教育理念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实践,为区域教育发展贡献力量。随后,继教院院长王峰涛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从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模块、培训师资、培训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给大家提出了纪律要求,希望大家认真研学,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做了重要讲话,首先用三个“前所未有”为各位校长展示当前基础教育新形势,一是教育受社会关注程度前所未有,二是教育者所承受的压力前所未有,三是社会对教育的期望前所未有。因此,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各位校长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勤反思;二是学习新理念;三是多切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围绕自己所在学校发展的困惑,互相探讨借鉴;四是谋定而后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带着新理念规划学校未来的发展。最后,希望各位校长针对目前西安市基础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大背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互相切磋。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服从管理,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电话:029-87288453 Email:xawlcjzsb@126.com